瓊林北風獅爺

瓊林北風獅爺:鎮風,為觀光客的最愛。

景點欣賞 :瓊林北風獅爺:北風獅爺以泉州花崗岩白石雕刻而成,其功能為鎮風、辟邪,座向是西南朝東北,屬於村落型風獅爺,高度約193公分,採立姿,其胯下有一葫蘆,象徵為雄獅,獅張笑口,顯露出燦爛的笑容,手持四角令旗,背脊分布雲型捲紋。此尊瓊林風獅爺已經成為觀光客的最愛,線條古樸,神奇威猛,終年穿著人們敬獻的紅色披風,經常成為觀光摺頁或推廣觀光文宣上的主角,在網路上也名揚中外。
景點地址::環島北路旁──瓊林戰鬥坑道出口旁

北風獅爺有將近五百年的歷史。北風獅爺原位於保護廟息仔寺左後方,設立位置曾歷經三次遷移。民國三十九年,因部隊構築工事,挖到風獅爺的基石,使其倒入壕溝中,不慎埋入土中;至民國五十五年,因日久雨水沖刷,顯靈露出鼻樑的一角,被鄉老發現,才得以重見天日,即由當地村民豎立於原址旁。民國六十一年,鄉人認為風獅爺旁有糞坑不雅,建議移動位置,又往後遷移數公尺。民國六十三年,因為附近要建公廁一座,再遷至環島北路旁──瓊林戰鬥坑道出口旁,直到今日,倏忽四十載。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瓊林景點
  • slide
  • sl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