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茶禪工作坊 學員舒展身心

武茶禪工作坊 學員舒展身心

由金門縣文化局主辦、中國科技大學協辦的武茶禪工作坊,日昨假瓊林里辦公處二樓會議室舉行,邀請徐克武居士為民眾解說示範,藉由身體的活動與內心的觀想,達到身心平衡的境地。

文化局文化資產科科長郭哲銘表示,「禪」在中國有二個源流,一是道教的內丹派,另一則是佛教的禪宗,從字面的意義解釋,講求的是一悟百悟,對個人的身體、心靈有著疏導的作用。中國科技大學李福斯老師指出,瓊林過去出了許多的進士、武將,在風水上有著牡丹穴的特徵,藉著這個活動,讓學員一起在瓊林到處走走,認識這塊土地。

徐居士以洗塵功教導學員,舒展肢體、按摩全身經絡。學員在跟著老師做之後,全員再到仰澹居一起坐下來品茗。郭哲銘指出,禪最早源自「禪那」,意譯為思惟修或靜慮,行住坐臥皆能修行。定靜安慮得,當內心能泰然平靜,自然智慧因此而生。

文化局積極推動古蹟的活化利用,不管是聚落建築群(如瓊林)、古蹟(如奎閣)、史蹟(如西園鹽場)、文化景觀(如軍事設施)的使用或再利用,對於推動及活化地方產業均有實質上的幫助,希望文化觀光能成為金門永續經營的特色。

新聞來源:金門縣政府-金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