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結合運動 瓊林風獅爺籃球場 爆紅

藝術結合運動 瓊林風獅爺籃球場 爆紅

 全台首座以地方文化敘事為主題的插畫藝術籃球場「叱吒風雲‧追求卓越」在金湖鎮瓊林聚落正式啟用,這座籃球場全景構圖以兩尊風獅爺尊禮競技為主軸,象徵在風調雨順的瓊林聚落裡,風獅爺引領瓊林子弟,透過籃球競技,強健體魄的同時,涵養謹守禮法、追求卓越的運動家精神,瓊林風獅爺籃球場,是一項公共藝術與運動場域結合的經典,更是瓊林文化創新傳承的新里程碑。
 這座藝術籃球場在瓊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懷芝、出生於金門的知名插畫藝術家吳騏先生、開瑄國小校長孫麗琪,以及執行團隊對文化藝術教育扎根的共識與堅持下,獲得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曾偉宏、金湖鎮長陳文顧的支持,在社區居民、開瑄國小、金門大學服務學習課程等共同參與協助下,完美展現。
 金湖鎮長陳文顧表示,金湖鎮瓊林社區擁有傳統的閩南式二落大厝群落,以及豐富的宗祠家廟文化,在這些有形文化資產背後所隱含的背景故事,更是無形的文化資產,瓊林聚落除了以宗祠多而聞名,在國共戰爭時期留下的戰鬥坑道亦為重要的觀光遊憩景點。
 陳文顧說,瓊林村自來以家廟、風獅爺等傳統建築,以及民防村戰鬥坑道等軍事設施,近年來已經成為觀光客來金湖鎮旅遊必到的景點,誠摯歡迎各位鄉親好朋友來到瓊林走訪。金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