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山腳社區參訪瓊林社區

屏東山腳社區參訪瓊林社區

   屏東山腳社區參訪瓊林社區

 

屏東縣恆春鎮山腳社區發展協會近日組團赴金湖鎮瓊林社區發展協會參訪活動,由恆春鎮公所主任秘書洪國榮、代表會主席陳進義、山腳社區理事長韓學火領軍,帶領山腳社區幹部及志工一行42人參訪活動。
這次山腳社區發展協會走訪瓊林社區觀摩,受到金湖鎮鎮長陳文顧、金湖鎮民代表會主席蔡乃靖、瓊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懷芝、總幹事陳翔景等人熱忱接待歡迎,並於瓊林社區展開各項業務交流,在紅豆湯及在地燒餅催化下,化解雙方陌生感,現場交流氣氛熱鬧滾滾,會場熱絡溫馨,也讓恆春鎮山腳社區感受到瓊林社區熱情親切,雙方也相互交換禮品,期望藉由交流互訪,觀摩互動吸取各項實務經驗,使社區推展順暢,促進地方更繁榮、進步。
瓊林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們,為歡迎山腳社區的到訪,在瓊林里辦公處以熱情歡樂的舞蹈、社區戰鼓隊帶來精彩的表演迎接貴賓們,並由理事長蔡懷芝介紹瀏覽瓊林文化之美,將瓊林的發展歷史脈絡與人文景況介紹給貴賓們,並向參訪人員大力推薦瓊林特有風俗民情與宗廟祭祀文化,歡迎山腳社區一起交流聯誼,增進彼此情誼並學習不同據點之特色內容,並從中轉化融入創新思考,以強化據點量能,吸取這兩個社區的志願服務工作模式成效及社區關懷據點成功寶貴經驗。
金湖鎮長陳文顧表示,金湖鎮瓊林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獲得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組金點之星團體獎獎項,特別肯定瓊林社區,讓全國看見金門縣在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努力,提供社區適切的初級預防照顧服務,更積極打造一個讓長者在地安老、友善安居的幸福城市。
金湖鎮民代表會主席蔡乃靖表示,肯定所有社區志工為社福工作所付出的心力,透過這次觀摩了解運作「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人生觀,為最有需要和最被人遺棄的人們服務,讓志工夥伴學習山腳社區觀摩的社區優點,希望透過這次的參訪,瓊林社區的志工們,可以吸取山腳社區發展協會,傑出的志願服務工作模式成效及社區關懷據點成功寶貴經驗,期望將此成功的作法,使金湖鎮的各社區也能成為優質的社區,嘉惠金湖鎮所有鄉親。
恆春鎮代表會主席陳進義表示,感謝瓊林社區理事長及伙伴們熱情接待,這次來瓊林學習很多,收穫滿滿,看到的比預期的多跟好,也歡迎陳鎮長率團到屏東恆春參訪。

新聞來源:金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