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林形象識別系統推廣暨新型文創品企劃製作補助輔導徵選說明會

瓊林形象識別系統推廣暨新型文創品企劃製作補助輔導徵選說明會

一、活動緣起 

瓊林為金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聚落,聚落歷史文化底蘊豐沛。文化部鑑於文化資產保存需綜整點、線、面的觀念,結合國家政策落實執行,以整合性的方式促成新的文化資產保存策略—「再造歷史現場」專案,「再造歷史現場」的分年重點工作:將古蹟、歷史建築與聚落納入國家整體空間治理策略中、擬定永續性的維運計畫,讓歷史現場回應當代生活,增加歷史場域文化資產的創意產值。  本次活動爰「金門縣瓊林再造歷史現場文化創意產業輔導發展計畫(第三期)」案」,規劃瓊林聚落識別形象設計推廣應用,及新型文創品企劃製作補助輔導徵選說明會。為了讓瓊林聚落在地產業業主、民眾能更深入了解參與徵選工作,以及落實執行瓊林聚落識別形象設計與在地創新發展產業的文化性、一致性及融合的完整性。藉由本次形象識別系統設計推廣與在地新型文創品企劃製作補助輔導徵選輔導說明,對內強化瓊林產業徵選與輔導工作,對外提升識別形象與各面向之傳遞與宣揚,期許發揮由內到外的文化與產業型塑的整合,強化聚落地域的特殊性及在地意識,促成以文化體驗為軸心與對外產業訊息從認知到認同的轉型。

二、活動執行單位

1.指導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2.主辦單位:金門縣文化局

3.承辦單位:覓特有文化映像工作室

三、參與對象

1.瓊林聚落在地組織(協會/志工隊)、鄉親

2.瓊林微型傳產業者

3.瓊林在地民眾

4.再造歷史現場各項子計畫團隊

四、活動地點

瓊林里辦公處2樓(金門縣金湖鎮瓊林236之1號)

五、活動時間

109年5月16日(週六)下午1:30-下午4:40

六、活動報名資訊

本次說明會為落實相關防疫工作,參加者須落實自備口罩及入場前測量額溫、手部消毒。若額溫測量超過37.5度或有發燒咳嗽等狀況,請勿參與會議,以維護自身與他人健康安全。說明會相關徵選作業要點與活動簡章,請詳如附件;報名方式,採以電話:(03)699-1011、E-mail:a0916335558@gmail.com、線上網路https://forms.gle/yPkM5rkKtcwV4qG39、紙本傳真等方式報名,報名專線請電洽03-699-1011林小姐。歡迎設籍在本縣瓊林里的在地業者、民眾等踴躍報名並到場參加,名額有限、額滿截止。

活動簡章下載

活動新聞:金門縣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