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瓊林行銷常駐產業 社群軟體是新航路

幫瓊林行銷常駐產業 社群軟體是新航路

時下最流行的行銷方式是什麼?直播、Line@、Wechat、Facebook粉絲頁?只要有助於商務的推展,都不失為一種好方式。為協助瓊林社區能發展在地的常駐產業,並使之廣為人知悉,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指導的計畫,現正在瓊林進行中;日前在開瑄國小舉辦「瓊林聚落產業管理經營工作坊」,讓有志於協助社區發展的群眾一起學習電子商務、社群網路行銷等知識。

活動邀請到群鐸數位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宏洋(家駿)和大家分享社群網路行銷的概念和方式。王宏洋以其協助多個公司商號建立社群網路行銷及電子商務的經驗,和參與的學員分享,並教導如何運用時下最夯的社群軟體協助行銷。王宏洋指出,在金門消費的客群有很大的比重為對岸的消費者,因此微信行動支付也是金門商家廣泛使用的工具,在微信上行銷自然也是學習的重點。王宏洋表示,妥善運用社群行銷,將有助於商務的推展,讓顧客掃描QRcode的同時,也就建立了廣泛的行銷對象,可以在任何時候發送商業訊息給顧客,從而建立穩定的客群。

王總經理指出,行銷越早做越好,它需要時間發酵。現代人有個習慣,是在做決定前先上網查相關資訊;行銷做得好,建立起口碑之後,消費者在有特定消費時會優先想到。王宏洋舉一些加入社群即可享折扣的行銷方式,認為讓掃QRcode變成日常生活的一種習慣,是日本及許多台灣商家現在廣泛使用的方式。王宏洋指出用社群行銷固然優點不少,但是相對的當需要群發訊息的對象龐大時,採收費服務的社群軟體的缺點就凸顯出來了,常常得花上一大筆費用。

課程希望幫助民眾借助社群軟體建立商家的客群,講師王宏洋也對整個瓊林產業計畫,報以很大的期待。他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像他一樣,在接觸了瓊林之後,能夠喜歡上瓊林,商家化被動為主動,打開瓊林商業的新航路。

新聞來源:金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