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林92號民宿(樓仔下民宿)

0972-139701 891金門縣金湖鎮瓊林92號

瓊林92號民宿(樓仔下民宿)

s-1-600X350
1.民宿地址 金湖鎮瓊林92號
2.民宿主人 蔡瑩潔
3.聯絡電話 0972-139701;0977-060001
4.總房間數 4間套房
5.住宿人數 8人
6.建築形式 二落大厝
7.民宿網址 http://jingying0604.myweb.hinet.net/
8.備註
oEmail:w33429@ms16.hinet.net
o部落格:http://ellen332587.pixnet.net/blog
o提供機場接送服務。
o備有網路、有線電視、冷(暖)氣、乾溼分離衛浴
(附暖房設施)、冰箱、RO開飲機、咖啡、茶包。
o針對不同需求,提供免費專業旅遊諮詢服務及付費導覽解說。
o為提倡環保,不主動提供個人盥洗用品(毛巾、浴巾、牙刷、牙膏)。
民宿登記證號:075

民宿介紹

金門俗語云:「金門城宮、平林祖厝」,平林是當地瓊林村的舊稱,這句話的涵意即是讚揚當地祖厝宗祠林立,保存極為完整的閩南禮俗與宗族遺風,村內蔡氏宗親的團結一致,以及族人們對祖先慎終追遠的崇敬之心。出身瓊林村的蔡氏姐妹有鑑於此,標租下金門國家公園整修好的瓊林村古厝經營「樓仔下」民宿。 由於民宿地理位置恰巧位於金門中心點,往來金門東西半島極為便利,再加上離機場不到五分鐘的車程,使得這裡成為自助背包客的最愛,更是許多歷史、建築系教授抵金考察閩南傳統聚落的必住民宿。
來到這裡,你能夠欣賞到當地祖厝內雕工精細的木構料件,行雲流水、活靈活現的壁畫,看到數百年閩南傳統宗祠建築藝術之美,蔡氏姐妹期望讓外來的旅客們瞭解先民的生活智慧,在參觀過程中感受當地宗族文化傳承的古禮特色,喚起追古尋根,找尋那遺落在現代化都市中的傳統禮俗美德。 除此之外,瓊林村毗鄰金門北海岸,村外並有水庫一座,這裡是冬候鳥的重要棲地,運氣好的好可以在當地觀察到蠣鴴、大杓鷸等水鳥,甚至目睹全世界數量僅剩三千隻左右的珍稀鳥類黑鸛、黑面琵鷺,來一趟知性的生態之旅。
目前樓仔下民宿由蔡瑩潔、蔡瑩慧、蔡宛珊姊妹三人共同管理,樓仔下92民宿共有4間雙人套房客房,約可容納10位房客。樓仔下民宿在金門也會積極地參與大小活動並積極提供旅客一個安全舒適又兼具古色古香的氛圍,另外客房內均安置了液晶電視、寬頻網路、乾溼分離衛浴、電冰箱、飲水機、冷(暖)氣等設備,而除了一般例行的導覽及遊程規劃外,民宿還貼心的準備了機場接送、代訂用車、代購特產等服務。
位置圖 Location
Address:891金門縣金湖鎮瓊林92號
E-mail: w33429@ms16.hinet.net

民宿外牆

具舊時風味的外牆,帶著一些現代沒有的味道。

一窺民宿

推開門後的世界帶著悠閒的氛圍,等人來發現。

民宿外廣場

在寬闊的空地上來個愜意的談心嬉戲,也是不錯的選擇。

民宿內門

雄偉雕刻精細的舊時大門。

民宿公共空間

金門的好天氣透著門、窗、陽光灑了進來。

民宿外觀

戶外的花草盆景,襯托出金門的悠閒與愜意。

民宿公共空間

能夠自由走動的空間,順道參觀。

民宿外觀

廣場外的休息處,帶著暖暖的涼意。

民宿外觀

在不同的廣場也有不同的風景,抽空走走吧!

民宿公共空間

不同的空間規劃,不同的樂趣。

民宿內部

雙人空間、不同視覺感受。

民宿內部

雙人空間、不同視覺感受。

民宿內部

雙人空間、不同視覺感受。

民宿內部

雙人空間、不同視覺感受。

民宿內部

雙人空間、不同視覺感受。